作者 主题: 朱镕基现清华 称央视“胡说”赠学生禁书  (阅读 908 次)

离线 a12345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116
朱镕基现清华 称央视“胡说”赠学生禁书
« 于: 四月 23, 2011, 05:03:30 am »

【大纪元2011年04月23日讯】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22日返回其母校清华大学,到他曾任职院长的经济管理学院出席活动,与学生交流。其间他一反退休9年来不评论时政的态度,多次高调批评现时的教育制度,指大学出现假论文、基础教育不足等,又表态反对补贴汽车产业。他还向同学赠送《中国农民调查》等在内地的禁书。

明报报导,22日上午11时左右,83岁的朱镕基到达清华经管学院,亦是清华同学的夫人劳安、女儿朱燕来陪同,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长袁贵仁随行。有清华同学在新浪微博上“直播”了朱镕基出现的全过程。

朱镕基还向清华经管图书馆送出新整理的《朱镕基讲话实录》一书,“让你们和现实情况对比一下,看看我是不是说的真话、实话。”

朱镕基说,现时送出的是试印版,包括很多未公开过的照片和亲笔信,还要经过中央相关部门审阅才能出版,“批评了别人,总要让别人辩解吧”。

他指,现“每天7点到7点半必看中央电视台,看他们胡说些什么。”并指教育中长期规划都是“空话”,令刘延东和袁贵仁十分尴尬。

朱镕基还说,要给学生们送书,特别提到要送一度被禁的《中国农民调查》,他指此书引致很多对他的攻击,指税改政策让农民陷于贫穷。在场的清华师生称,他批评《中国农民调查》一书,主要是为他任内推行的分税制辩护。

据维基百科介绍,《中国农民调查》是一部报告文学作品,由陈桂棣和吴春桃所著,他们透过造访中国农民的生活境况,揭露了农业社会里的不公平现象和问题。该作品于2003年年末首度节录公开发表。由于该书内容揭露了官场黑暗一面和农民惨况,并引用真实资料,大胆公开了当事人名字而遭到中共当局即时查禁。

该书从安徽部份农村的调查开始,重点叙述了三个不同类型的案例,反映出农民在税费改革中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引言:在现实与目标的夹缝中:“我们要说,我们看到了你想像不到的贫穷,想像不到的罪恶,想像不到的苦难,想像不到的无奈,想像不到的抗争,想像不到的沉默,想像不到的感动,和想像不到的悲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