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登录推特脸书谷歌用手机验证身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阅读 1424 次)

离线 589236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9
登录推特脸书谷歌用手机验证身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据美国之音新闻讲述,有位罗宇鹏的留学生,在推特上只留言“对,就是中国病毒”,及有关香港的四五条评论,就给中国公安人员盯上,还打手机要他去公安局自首,并把他国内的老妈带到公安局去!从这件事看出,推特也不太安全,与脸书谷歌等,也不保证你中国人的安全。
首先要追问的是:中国公安人员怎么会知道这位留学生的真实身份呢?依我本人的分析,有下面几种情况:第一,如果是用邮箱(这个邮箱是实名注册的)注册推特账号的,那一定是推特公司把他的真实身份泄露给中国网管了。第二,他是用手机号码注册推特账号,并且手机与中国家人联系过(这样的电话是公安部门特别留意的),所以他的真实身份也肯定被中国公安所掌握。第三,还有一种情形,本人也遇到过,就是你登录推特后,有发表过一些批评中共的言论后,突然会弹出一个英文界面,强迫你输入手机号码(不输入手机号码推特就不能进行),否则,你怎么操弄都不能再发表推文!这就很奇怪了,注册时都没有要求手机验证,怎么现在突然要输入手机号码来核对身份呢?这肯定是中共网管搞鬼作弄有关。如果你真的输入手机号码,那中共网管马上就会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了,我想这位罗宇鹏留学生一定是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泄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所以才有公安人员打电话给他的一幕。
现在登录脸书或谷歌都要用手机验证身份,对美国人来讲,当然没什么影响,但对中国大陆的网民来讲,就非常危险了。因为中国大陆的手机早已实行实名制,用手机收发短信,公安部门马上就会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再监视你登录脸书或谷歌的情形以及所发表过的言论,如果有中共不容忍的言论,那你就会有公安人员随时找上门来的危险了。
因此可以讲,中国大陆的网民登录推特脸书或谷歌,凡是涉及输入手机号码或要用手机来核对身份的时候,就要格外小心了,意识在告诉你:“你会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你会有危险了”。

sdfasdgsd

  • 访客
Re: 登录推特脸书谷歌用手机验证身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 回复 #1 于: 七月 23, 2020, 07:57:47 pm »
希望有人能要求外国社交媒体大公司能让他们简体中文注册页面不验证手机号

离线 Jyld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8
Re: 登录推特脸书谷歌用手机验证身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 回复 #2 于: 七月 26, 2020, 09:54:33 am »
希望有人能要求外国社交媒体大公司能让他们简体中文注册页面不验证手机号

这些商业公司才不管,而且它们政治立场都偏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