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Linux Ubuntu下Wine+自由门使用教程  (阅读 21547 次)

离线 岳真

  • Moderator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377
Linux Ubuntu下Wine+自由门使用教程
« 于: 八月 21, 2009, 02:27:20 am »
Ubuntu下Wine+自由门一切正常!

为了排除QQ、讯雷、旺旺等软件的监视,我换了Ubuntu 8.04.1使用。
最新的Wine 1.1.1运行自由门可以马上找到服务器,Firefox用FoxyProxy插件设置成自由门代理速度飞快!

三剑客里除了花园我还无法在Linux下找到服务器,其他都可以正常运行!
不过Linux下土生土长的TorK也很方便,排除陷阱节点只用点鼠标就可以了!
安装方法是:sudo apt-get install tor privoxy tork

运行自由门有乱码,但是设置代理之后打开网页没有任何问题。无界的界面更好看,没有乱码!

Linux下的破网方式,我还是推荐Wine+自由门!”

"一。安装wine 两种方法任选其一

两种方法都必须在已联网的条件下进行。
1。
点击“应用程序->附件->终端“,在 终端命令行上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接着输入当前用户密码
再就是等着下载
遇到什么问题时选Y就行

2。点击“系统->系统管理->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
接着输入当前用户密码
点击工具栏“搜索”
在“搜索”后面文字框中输入wine 后,点击“搜索”

在搜索结果中右键点击“wine”,选择“标记以便安装”,

点击工具栏“应用”
再就是等着下载安装

二。自由门
从windows那边直接拷过来放在桌面上或用户文件夹中,还要到windows目录中找到mfc42.dll,拷到相同目录下
在桌面上右键单击,选“创建启动器”
在名称中填个你喜欢的名字(比如fg),
单击“浏览”,找到刚才拷来的自由门软件,单击“打开”
在“浏览”按钮前的有自由软件路径的文本框中单击一下,按HOME键,在文本框最前输入wine和一个空格
单击“确定”

桌面便有个你刚才输入的你喜欢名字(fg)的图标,双击它可以启动自由门,
不过启动时间比windows中稍长点,请耐心等待下
 

这时自由门界面上可能都是方框框,先把它换成英文的
点击第四个标签页,点击倒数第二行的向下的黑小三角,选English,出现一个很长的对话框,上面只有一个按钮,点击它。
关闭自由门,再启动它,界面是英文了。

按上面的步骤,再从新选择一下中文(点了黑小三角后下面出现的第一行),出现一个很长的对话框,上面只有一个按钮,点击它。
关闭自由门,再启动它,界面是中文了。(我的就是这样出的中文,没拷字体和改注册表)(注:是自动升级到1.1.4就有中文了)
 
供大家参考。

感觉wine+freegate跟windows下差不多,不过鸽子好象偶尔会自己飞掉,不知道哪去了,从启就好。
没有IE,鸽子会自己启动FireFox

另外,我一般把模式设为“经典模式”
安全要求高的可以试试tor+privoxy+fg

离线 岳真

  • Moderator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377
Re: Linux Ubuntu下Wine+自由门使用教程
« 回复 #1 于: 八月 21, 2009, 02:33:50 am »
"实在离不开Windows XP的,也可在ubuntu里可以装个VirtualBox虚拟机"

"Ubuntu下用Wine
无界、自由门、世界通都可以的
速度还蛮快,比windows下快

注意需要拷贝两个DLL文件到windows系统目录:
自由门:mfc42.dll,无界:msvcp60.dll
两个动态库文件都在Windows下的system32目录中,拷贝到你的主目录下的 .wine/drive_c/windows/system32/ 中即可
世界通不需要这两个文件。

界面汉字显示都很正常(像楼上的调整Wine的字体配置即可,这是Wine本身的配置问题而已)

Linux很棒的,主要是使用习惯问题。Ubuntu对初学者比较友好。"

“问: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只能装1.0,怎样升级到1.1.4?

答:装winehq,会自动升级”

附:图示
« 最后编辑时间: 八月 21, 2009, 02:43:54 am 作者 岳真 »

离线 逝者如斯夫斯基

  • 自由发言用户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202
Re: Linux Ubuntu下Wine+自由门使用教程
« 回复 #2 于: 十一月 20, 2009, 10:24:48 pm »
WINE最新版可以显示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