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禁闻】中共“国网办”将成立 网路监控升级  (阅读 2162 次)

离线 12f3rety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6
中共当局即将成立一个名为「国家互联网管理办公室」的机构,简称「国网办」,负责整合原本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互联网管理机构,最终对中宣部负责。「国网办」的成立,被外界认为是中共网路监控的升级。请看详细报导。

「国网办」隶属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由国新办负责网上新闻管理的第五局,和负责社交网站管理的第九局为主导,其他多个部委也将参与。

资深媒体人马晓明发现,中共的这一最新举动,是把控制网路的单位从处级升为副局级,这意味着人员和设备、资金与许可权的升级。马晓明感到,大陆当局越来越重视互联网监控。马晓明坦言,生活在没有自由和真实讯息的中国非常痛苦,他说,中共正在加强他们的愚民政策和奴化教育。

马晓明:「如果生活在资讯自由、公民权利有充分保障的环境里,是根本体会不到在专制体制下、在公民权利受到肆无忌惮的侵害的环境里头,这种困境、无奈和愤恨。网路监管的管理处升为副局级了,就是要進一步强化对人民的打压、对人民的监控、对人民权利的侵犯。」

北京民主党负责人何德普分析说,中共政府投入这么大的资金和人力,就是为了保住自己的政权。

长期以来,中国大陆很多异议人士的电脑经常中病毒,上不了网,或者邮箱打不开。他们在网上的一举一动也都受到网路警察的即时监视。很多普通网民看不到中国以外的很多网站,他们的博客或微博也经常被删除。

安徽网民:「我的博客一个星期前被封掉了,我就转载了韩寒的一篇《再见了!艾未未》,我什么都没写,几个小时以后,我的博客就被封掉了。」

而据美国国会公告,在中国以外,帮助中国和其他极权专制国家的网民,冲破网路封锁的软件中,「无界流览」和「自由门」最为有效。

「无界流览」的开发者、美国矽谷电脑工程师黄艾伦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大陆那边每日每夜都在封,这边每日每夜都在破。破网软件的出现,它的使命就是网路自由。我的期望就是,将来破网工具不需要了,网路自由就真正实现了。」

黄艾伦说:「每当大陆当局设置新的网路封锁,像他一样的海外电脑工程师们,就研发新的破网软件,无偿提供给中国及其他集权国家的网民们使用。」

网址转载 http://www.ntdtv.com/xtr/b5/2011/05/05/a527674.html

##################################################

网络管制升级:正部级国家网络管理办公室成立

REUTERS/Stringer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一个统筹负责分散在国新办、工信部等部委互联网管制职能的正部级机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5月4日成立。此外,近日,北京公安局将其网络警察处升格为副局级的网络安全总队,各地也将跟进,一般认为,这意味着随着微博等社会媒体的持续发展,中国的网络管制力度将继续升级。

官方新华社今天的消息称,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其主要职责包括,“指导、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负责网络新闻业务及其他相关业务的审批和日常监管,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网络文化阵地建设的规划和实施工作”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任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任兼职副主任。

通知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这就意味着国新办将主导这一机构,名正言顺成为中国政府互联网管制的的中枢机构。

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网络新闻管理处处长陈华在其撰写的《互联网站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的十年回顾与信息服务法治管理路径》写道,中国共产党管理媒体的基本原则,通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实现了“党依法管理媒体的组织保证”。
此前,据2008年的的《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构序列。

新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立后,现在牵头负责管制网络新闻和用户自创内容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除了中央外宣办外两块牌子外,再加上这块牌子,成为中国政府互联网管制的的中枢机构。

3月份,新华社的《财经国家周刊》曾就该机构做过报道,该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新的互联网管理机构(当时猜测的名字为“国家网络管理办公室”)将集中目前分散于各部委的互联网内容管理职能,“

主体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新办’——‘三块牌子,一套人马’)。工信部等部委也将派驻官员在该机构中担任要职,便于未来更好地统筹互联网信息管理工作。”报道称,届时,互联网一直以来的“九龙治水、政出多门”多头管理体制,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整合。

目前的中国互联网管制体制下,至少有中共中宣部、国新办、工信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文化部、卫生部、教育部、工商总局、公安部、安全部、中科院、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委等十余个部委,分别负责互联网站设立的审批、经营项目的审批及内容管理。

此外,据《京华时报》的报道,5月2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正式挂牌成立。与此同时,下属各分(县)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同时揭牌。

原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处更名为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升格为副局级建制。去年,北京基本构建成市局、分(县)局两级网安机构,并面向全局选调干部和专业精通的民警充实进网安队伍。

今年,经批准,市公安局网安机构正式升级为总队。在东城、西城等11个分(县)局增设副处级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门头沟、平谷、延庆、怀柔、密云5个分(县)局增设正科级网络安全保卫中队。

消息称,北京的这一做法,各地警方也将陆续跟进。
« 最后编辑时间: 五月 05, 2011, 07:18:38 am 作者 12f3rety »

离线 101钻井队

  • 自由发言用户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83
Re: 【禁闻】中共“国网办”将成立 网路监控升级
« 回复 #1 于: 五月 06, 2011, 12:20:48 am »
骑在人民头上压榨人民的既得利益流氓集团越来越疯狂了!

《光的赞歌》 但是有人害怕光有人对光满怀仇恨因为光所发出的针芒刺痛了他们自私的眼睛历史上的所有暴君各个朝代的奸臣一切贪婪无厌的人为了偷窃财富、垄断财富千方百计想把光监禁因为光能使人觉醒凡是压迫人的人都希望别人无能无能到了不敢吭声让他们把自己当做神明凡是剥削人的人都希望别人愚蠢愚蠢到了不会计算一加一等于几也闹不清他们要的是奴隶是会说话的工具他们只要驯服的牲口他们害怕有意志的人他们想把火扑灭在无边的黑暗里在岩石所砌的城堡里永远维持血腥的统治他们占有权力的宝座一手是勋章、一手是皮鞭一边是金钱、一边是锁链进行着可耻的政治交易完了就举行妖魔的舞会和血淋淋的人肉的欢宴回顾人类的历史曾经有多少年代沉浸在苦难的深渊黑暗凝固得像花岗岩然而人间也有多少勇士用头颅去撞开地狱的铁门光荣属于奋不顾身的人光荣属于前赴后继的人暴风雨中的雷声特别响乌云深处的闪电特别亮只有通过漫长的黑夜才能喷涌出火红的太阳 !

dsadfsa

  • 访客
Re: 【禁闻】中共“国网办”将成立 网路监控升级
« 回复 #2 于: 五月 06, 2011, 07:18:10 pm »
大家准备暴力推0000翻这个邪000傥政0000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