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新闻透视】什么是中共最害怕的“敏感词”  (阅读 2483 次)

会尽快

  • 访客
【新闻透视】 什么是中共最害怕的“敏感词” 

以“不做恶”为理念的全球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公司,于今年初宣布无法再忍受中共强迫其过滤搜索信息的做法,3月 23日正式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 并关闭了在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服务器,转而使用香港的服务器提供大陆民众使用。

谷歌的这一决定得到人们普遍的认同和赞许,也令中共恼羞成怒。最近国际舆论又呼吁谷歌集团公开曾被迫执行的被屏蔽了的所谓 “敏感词”的全部档案。那么,到底什么是中共最不想让国内民众知道的真相?什么样的关键词因其背后的真相而成了中共封锁信息的“敏感词? 本台记者最近采访了著名时事评论家章天亮先生。

据章天亮介绍, 2005年4月14日,美国哈佛大学法学教授约翰.帕弗雷(John Palfrey)公布了一份调查中国网络封锁的研究报告,这份历时多年的报告说:如果一个网页包含反共政治主张,那么被封锁的概率是60%,包含六四的是 48%,色情网站是10%,《九评共产党》是90%,而据海外大纪元记者之前的调查,大陆媒体中被100%过滤掉的是有关法轮功的正面信息。章天亮说:

(录音):“很多人在测试中共新闻审查的时候经常能发现大概有这么三种,一个是“法轮功”,还有一个是“达赖喇嘛”,还有一个是“六四”。

西方大的媒体在报道的时候也都是,有没有新闻审查,就是拿这三个关键字来搜索。其中六四事件我们知道,它的背后就是一九八九年六月四号,中共在天安门屠杀了去请愿的学生,镇压了当时的民主运动。六四事件这对中共比较敏感是因为,当时在镇压的时候,全球大的媒体驻在北京的,把当时镇压的情况,通过录像的方式,通过这种照片的方式传到海外,是中共在动武力之下屠杀和平的学生,所以这个是造成整个西方社会当时震动是非常的大。影响一直到今天20年也没消除。所以中共它也知道它做这个事情实际上是国家犯罪的行为。所以,它对这方面是封锁的比较严厉的。

那么,还有一方面是达赖喇嘛,因为达赖喇嘛他本身并不是支持西藏独立的。中共它之所以对达赖喇嘛相关的消息进行封锁,它实际是出自于它们想对西藏的这种文化和宗教进行一种,用中共的话来说就是统战,实际上就是想要灭绝他们的宗教。在国际上,因为达赖喇嘛有很高的声望,中共也是在封锁跟达赖喇嘛有关的消息。

但是六四事件也好,达赖喇嘛也好,都是因为这种国际上的关注,中共封锁的非常严密,就是不希望中国老百姓看到国际社会对这两个事情的支持。那么这样,如果国人知道了,国际社会对达赖喇嘛是什么看法可能会对共产党的冲击是非常大的。

但是我们根据哈佛大学公布2005年公布的(中共)对关键字封锁的程度。

六四事件,被封锁的概率达到60%;当然中共它在封锁的时候,它经常打着一种网络色情,不利青少年成长之类的借口。其实,哈佛大学这个测试结果是,色情网站被中共封锁的概率不到10%。

那么封锁最严厉的是什么呢?封锁最严厉的就是跟法轮功还有就是九评共产党有关的网页,封锁的概率超过90%。

所以我想从中共封锁本身的力度比例来看,其实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跟法轮功,跟九评退党有关的相关的信息。”

据悉,谷歌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就在中共政府的胁迫下签下了书面协议,开始了对法轮功真相的封锁。 在中共所有的网络审查中,“法轮功”三个字往往首当其冲、封锁最为严厉。在谷歌今年1月跟中共就信息审查问题叫板之时,曾经一度解除了某些敏感词汇,比如六四、民运、达赖喇嘛等,但“法轮功”三字的过滤从未解除过。由此可见谷歌深知中共底线。那么为什么法轮功是中共打压的首选、这背后都有哪些故事?

章天亮说(录音):“法轮功这个事情,在江泽民个人他是以当时中共总书记、包括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三个职位的权利,强行推进了他自己个人的一个意志,就是要镇压法轮功。那么在这个镇压过程中,实际上中共的高层上在镇压法轮功事情上一直是有争执的。有一些中共的官员是不主张镇压法轮功的。中共七个常委,有六个人包括后来的镇压法轮功问题的小组组长李岚清最开始也是反对镇压法轮功的。江泽民因为别人反对,所以在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号中南海事件发生之后,江泽民给政治局写了一封信。这封信2006年出版江泽民文选的时候,江泽民的这封信收录在了江泽民文选,叫做《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江泽民在这里面谈到了他镇压法轮功真正的原因。一个原因是他觉得炼法轮功的人太多了,再有一个他觉得,法轮功讲的这一套,就是“真、善、忍”,他觉得包括人体修炼,他觉得跟共产党那套“无神论”是根本抵触的,就这么两个原因,没有什么其它别的原因。江泽民就要镇压法轮功。”

章天亮说,江泽民为了在其他政治局委员反对的情况下强行推行他的意志,便极力的让事态走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以致其他任何人都不敢再来反对。

(录音):“什么情况下其他别的人不敢反对呢?就是犯罪犯的太大了,就这个事如果一旦揭露出来的话,不是江泽民个人的进退和荣辱的问题,而是涉及到整个共产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那么,你犯罪犯到这一步的话,那些即使是反对镇压法轮功的那些人,他们也不敢把这个事揭出来。因为揭出来,共产党就活不下去了。所以,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的过程中就采取了非常残酷的手段。包括很多法轮功学员象什么抄家、关押、开除公职,停发退休金、没收住房、个人财务等,这都是属于最轻微的了…那监狱里的那种酷刑,很多人根本就无法想象在当今社会存在着那样的酷刑。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被活活打死,明慧网上海外知道被活活打死的法轮功学员,不完全统计,透过大陆的这种层层封锁传出来的消息,确认的就有 30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大陆被关押在劳教所里边的这些法轮功学员,美国每年发布的人权报告,他说中共大陆关押在劳教所里的人大概有超过十万人是法轮功,超过整个被劳教人员的一半,也就是说大陆关押的人里面,其中有一半以上是法轮功学员。

这些学员为什么被关押,因为他们想做好人,他们想有自己信仰的自由,他们想自由的炼功,然后他们想追寻“真善忍”。就是因为这样一个简单的,一个对别人没有任何伤害的原因,他们遭受了人类历史上非常罕见的这样大规模迫害和酷刑的折磨。”

章天亮说,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使多达一亿的中国人在一夜之间被剥夺了修炼“真、善、忍”的自由。与中共的迫害相伴随的是中共控制下的所有宣传机器对法轮功的造谣、污蔑、抹黑、妖魔化,包括杜撰形形色色的杀人、自杀案和导演“天安门自焚案”来制造人们对法轮功的仇恨,使不少不明真相的中国人受蒙蔽。因此,在反迫害中,法轮功学员一直以不懈的努力向世人讲真相,揭露中共的罪行,这样,法轮功的真相也就成了中共最害怕民众获知的信息。

(录音):“法轮功学员他们是修“真善忍”的嘛,所以,他就是要去讲真话,他就是要把中共对法轮功造谣、侮蔑这种不实之词要把它澄清出来,而且法轮功学员自觉的在做。因为当时炼法轮功的人很多,当时1998年的时候,大陆很多电视台都报道过,说炼法轮功当时有一亿人,上海东方电视台,很多电视台都报道过这个事情。所以说,炼法轮功的人又很多,他们又自觉的在做讲真相的事情,而且讲真相揭露的是中共令人发指的这种迫害,所以中共要对这一点是要竭力的掩盖。

当然在镇压法轮功的过程中有很多非常具体的事情,比如说天安们自焚的伪案,比如说所谓中南海事件的真相,有很多的事情,如果讲起来,(会)非常的长,但这里边包含很多中共封锁最严的,大概也是跟这方面相关的事情。”

章天亮最后指出,由于镇压法轮功,中共如今已是泥足深陷,进退维谷。镇压发生十年多以来,法轮功的新闻和真相传播也一直令中共恐惧万分。中共花费巨资打造世界上最大的网络封锁工具 ──网络防火长城,包括所谓的“金盾工程”,以及后来的“绿坝”、“蓝盾”,培植数十万网特、“五毛党”等, 但却无法阻止人们使用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所发明的自由门、无界浏览、消遥游、动网通、花园密道等软件突破网络封锁,也同样阻挡不了广大的中国民众从自由的海外和其它渠道获得真实的信息、了解真相。

听众朋友今天的新闻透视节目就到这里,是由俞珊编辑制作的,感谢您的收听。



[ 希望之声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离线 101钻井队

  • 自由发言用户
  • 注册用户
  • **
  • 帖子: 83
Re: 【新闻透视】什么是中共最害怕的“敏感词”
« 回复 #1 于: 四月 20, 2010, 12:45:15 pm »
感谢大法学员和所有给于中国千千万苦难翻墙同胞的支持!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推,还是在于专家团队研发翻墙软件正在進行中和大家一块来推翻中国的柏林墙,就是GFW。在互联网上发言,通过行动、通过言论,来突破网络的封锁,最后使整个中国的互联网成为一个自由的互联网。我想只要掌握会翻墙的人多了,这个墙可能就失去它的效果,这堵网络上的柏林墙有一天倒塌也是必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