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feedback and support (技术支持) > 跑题及其他无关话题

港人抗议之际 大陆黑客大肆攻击通讯软件

(1/1)

jingyue:
港人抗议之际 大陆黑客大肆攻击通讯软件

周四(6月13日)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的创始人表示,中共对这个软件进行大规模黑客攻击。(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更新: 2019-06-13 5:03 PM      标签: 香港, 引渡条例, Telegram

【大纪元2019年06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周四(6月13日)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的创始人表示,中共对这个软件进行大规模黑客攻击。很多香港示威者使用Telegram进行沟通,组织对港府修订《引渡条例》的抗议活动。

11日晚上,一名交流立法会集会消息的Telegram群组管理员,被香港警方以“串谋公众妨扰罪”拘捕。

抗议者依靠Telegram等应用程序进行联络,交流情况,并确保顺利交付面具、头盔、保鲜膜和水等物资的运送。

Telegram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表示,周三该公司受到“强大的”阻断服务攻击(DDoS),黑客发送大量垃圾请求信息,目的是瘫痪服务器,而这些垃圾信息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周三当天香港爆发了上万港人围立会促撤送中恶法、警方动用橡胶弹、布袋弹、催泪弹驱赶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72人受伤。

Telegram的用户报告说,在周三的暴力事件中,Telegram的服务器好几个小时都难以运行 。该公司说,多个地区的用户都面临连接问题,系统于后来恢复正常。

杜罗夫发推特说,黑客攻击的时间,正好是香港的抗议活动越演越烈的时候,“从历史上看,我们遇到的这个国家级的攻击(DDos),与香港的抗议活动同步发生,(抗议活动通过Telegram联络,)这不是个偶然案例。 ”

周二,香港警方以涉嫌串谋犯“公害罪”的方式逮捕了一名22岁男子,他随后获准保释。这名男子是一个Telegram群组的管理员,这个群组拥有超过20,000名用户,大家讨论抗议中的一些话题,包括如何应对使用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的警察等。一名负责媒体的官员证实,这名男子涉嫌通过telegram群组,来“组织抗议”。

像Telegram这样的加密通讯应用程序,已经成为世界各地抗议活动的私密通讯工具。中共打造的防火墙意味着许多西方通讯程序都不起作用,包括Facebook、谷歌搜索和WhatsApp,当然还有Telegram。 但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并未禁止任何西方的通讯应用程序。

在香港,最受欢迎的通讯应用程序包括Telegram、Signal和FireChat,还有两个香港本地程序LIHKG和HKGolden。

香港中文大学的学者和活动家Lokman Tsui表示,Telegram曾于2012年受到中共猛烈攻击,当时香港大学举行了一场模拟在线公投,看民意会支持选谁当香港领袖,他说当时在线公投受到严重的破坏(DDoSed ),“像在地狱一样(被疯狂攻击)”。#

原文链接 http://cn.epochtimes.com/gb/19/6/13/n11319554.htm

导航条

[0] 帖子列表

回复

Go to full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