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feedback and support (技术支持) => 跑题及其他无关话题 => 主题发帖人为: Anymous 于 十一月 20, 2019, 04:00:03 am

标题: 【快讯】美参院全体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作者: Anymous十一月 20, 2019, 04:00:03 am
【快讯】美参院全体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杨晓
2019-11-19 15:41

    Google+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美国参议院周二(11月19日)傍晚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全院表决中获得通过,无人持反对意见。多名参议员表示,这个法案是美国国会通过的非常“强硬”的跨党派提案。

【希望之声2019年11月19日】(本台记者杨晓、清源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周二(11月19日)傍晚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全院表决中获得通过,无人持反对意见。多名参议员表示,这个法案是美国国会通过的非常“强硬”的跨党派提案。

发起这项法案的共和党参议院卢比奥(Macro Rubio)在法案通过后马上在推特上报喜:

    “香港:我们听到了你(的声音)。我们继续和你站在一起。今晚参议院通过了我(发起)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HongKong we hear you.

    We continue to stand with you.

    Tonight, the Senate ✔passed my #HongKongHumanRightsandDemocracyAct pic.twitter.com/ldUmjYk7yK

    — Marco Rubio (@marcorubio) November 19, 2019

在表决发言中,参议员们都谴责了中共的背信弃义和对香港人的残暴,他们纷纷指出香港事件的本质,是中共违背了《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违背了它自己对“一国两制”和“港人治港”的承诺,而《中英联合声明》也是在联合国备案的法律文件。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参议员已经不再把习近平称为“President”(国家主席、总统),而是称他为“(中共)总书记”。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强调,他上个月亲自去香港,亲眼看到的香港抗议者的和平以及警方的过度暴力,他还谴责了中共对维族人打压、剥夺中国民众的信仰包括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器官”的罪行。

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把中共和港府对香港人民的暴力行为与“8964天安门大屠杀”相提并论,他在发言时展示了两幅图片,一幅是“8964”坦克人用肉身挡坦克的照片,另一幅是香港民众撑起雨伞抵抗对面端枪港警的照片。(见题图)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该法案获得通过后说:“我们已向习主席传达了一条信息:无论是在香港,中国西北还是在其他任何地方,你对自由的压制都不会成立。当你反对自由,当你那样残暴对待香港老人和孩子时,你就不可能成为伟大的领导人,中国也不能成为伟大的国家。”

该法案要求美国对香港的人权和民主等状态进行年度审查,以评估中国政府对香港自治权削弱的程度,以此决定美国给予香港的自由港地位等,并且将惩处对香港人权侵害的责任人。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在发言时说:“美国给与香港的贸易地位,与对待中国大陆的贸易政策有所不同。” “但是最近几年发生的是,中国当局为削弱香港的这种自主权和自由而做出了不懈努力。”

密苏里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说:“今天的投票清楚地表明,在与北京帝国主义作斗争的过程中,美国将继续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共产党对整个地区的权力的追求是对美国安全与繁荣的直接威胁。”

这个编号为第1838号法案将“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然后有望迅速提交给川普总统。”

另外今天,彭斯副总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电台节目主持人托尼·卡茨(Tony Katz)接受采访时说:“(川普)总统明确表示,如果(香港)发生任何暴力行为,或者如果这一问题没有得到适当人道的对待,我们将很难与中国达成协议。(The president’s made it clear it’ll be very hard for us to do a deal with China if there’s any violence or if that matter is not treated properly and humanely,” )

从程序上来说,目前参议院版本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交给众议院之后,一种选择是,众议院可以简单地处理参议院版本。另一个选择是调和两院版本之间的差异,并让两个议院都对折衷法案进行表决。预计会较快通过,此前众议院版本法案的共和党主要提案人,史密斯说,他希望加快,也就是让众议院外交事务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选择后一种方法来解决细微的差异,并把分歧放到下一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

参议院助手们表示,他们预计该立法最终将向前推进,作为对大规模国防法案《国防授权法案》的修正,该法案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国会获得通过。

《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消息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无数支持香港的华人网友们得到法案通过的消息后,在网上一片欢呼雀跃,为香港人感到高兴。推友“一剑飘尘”说:“议员们群情激奋,纷纷发言,支持香港抗议民众。而且个个对香港形势了如指掌!呵呵,整个参议院现场变成批斗北京的大会堂。中共控制香港并不需要很大动作,但是显然已经隔绝全世界!”

    参议院无异议通过《香港民主人权》法案!议员们群情激奋,纷纷发言,支持香港抗议民众。而且个个对香港形势了如指掌!呵呵,整个参议院现场变成批斗北京的大会堂。中共控制香港并不需要很大动作,但是显然已经隔绝全世界! pic.twitter.com/h5B3cHIb05

    — 一剑飘尘 (@8964yjpc) November 19, 2019

著名的网络自媒体“LIFETIME 视界”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之前在美国众议院全票通过,现在参议院又一致通过,这在美国立法史上是非常罕见的,这表现出,“遏制中共对民主自由的侵蚀”已经“成为美国共识”。

    今天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法案,之前衆議院也是全票通過,這在美國立法史上是非常罕見的。遏制中共對民主自由的侵蝕,成爲美國共識。

    — LIFETIME 視界 (@LifetimeUSCN) November 19, 2019

责任编辑:蔡红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9/11/19/n3345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