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feedback and support (技术支持) => 跑题及其他无关话题 => 主题发帖人为: Anymous 于 八月 10, 2019, 08:22:39 pm

标题: 著名的苏共解体宣言中有这些话:
作者: Anymous八月 10, 2019, 08:22:39 pm
(节选自):夏祷:2019火种:天象巨变(1)

(全文链接) http://cn.epochtimes.com/gb/19/8/10/n11444846.htm

~~~~~~~~~~~~~~~~~~~~~~~~~~~~~~~~~~~~~~~

1991年5月9日,苏联最后一个十月革命节。成千上万的俄罗斯人来到了红场,手举旗帜和巨幅的标语,震耳欲聋的抗议响彻天空。戈尔巴乔夫被迫走下典礼台返回克里姆林宫,原定的红场阅兵被迫取消。半年后的圣诞节(《欢乐颂》之后的又一个圣诞节),戈尔巴乔夫被迫辞职,并宣布解体苏共。著名的苏共解体宣言中有这些话:
引用
“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只要出现共产党就会出现内战,饥荒和恐怖。为此,我们在克里姆林宫真诚地向全世界上受共产党迫害的人民和国家道歉。现在我们郑重宣布:

1、前苏联共产党的所有组织全部解散,从即日起前苏联共产党的任何活动都是非法的,并要受到法律制裁;

2、一切参与过暴乱的党徒立即到指定机关自首并听候处理;

3、没收前苏联共产党所有财产并为俄罗斯国家所有。”

戈巴乔夫结束辞职演讲,象征毁灭的镰刀锤子旗帜下降,给世界带来深重灾难的前苏联从此从地球上消失了。
在正式解体前,苏联早已分崩离析。1980年代末期,戈巴乔夫开放了解密材料,其中列宁的解密材料让人们看清了共产党的真面目。苏联共产党员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深恐自己要为党过去所犯的错误负责。有勇气的人们开始退党。随着“共产党完蛋了”的信号越来越强烈,人们宣泄隐忍多年的愤怒,公然侮辱、攻击共产党员。1990年,苏共二十八大后,叶利钦退党,引发了苏共退党热潮。

卢布贬值、物资匮乏,加上美国的经济围堵政策,前苏联如一头被围困的伤兽。然而真正推倒这头怪兽的,是苏共70年来恐怖统治下的道德危机。面对极度匮乏的物资、惨淡的生活、冷漠和不信任,人们心中对前苏联的审判揭开了序幕。

最早吹响了前苏联解体的号角的是波罗的海三小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1989年8月23日(我们应当留意,这是六四之后两个多月),200万人手牵手组成一个600公里的人链,穿过波罗的海三国。一个个人民牵手穿过广大的土地,在图像中,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性鲜明的个体。每一张脸都值得铭记。这和共产极权统治下人的个体被抹除不计是一个绝对的反差。这就是著名的波罗的海之路。

6个月后,立陶宛宣告独立,脱离苏联加盟共和国。之后不久,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也宣告独立。以这条坚毅的人链,波罗的海三小囯从前苏联的恐怖键链抽身,启动了苏联的解体。短短几个月之内,乌克兰等苏联各加盟国纷纷宣告独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灭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