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feedback and support (技术支持) => 跑题及其他无关话题 => 主题发帖人为: leftfy 于 十二月 24, 2009, 07:20:52 pm

标题: 上海地铁相撞事故警告当局:封网祸大
作者: leftfy十二月 24, 2009, 07:20:52 pm
 (2009年12月23日)凤凰卫视向中南海进谏:上海地铁相撞事故说明封网祸大,请大陆当局务必保证民间信息网络畅通。
 
 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在《时事开讲》栏目中说,22日的上海地铁相撞事故,不是发生于新建线路,而事出于已有十年历史的1号线,这说明上海政府的管理能力在严重退步。而这一退步,与上海近年加大封锁民间舆论与民间信息渠道关系甚大。如果此次事故发生时,官方能及时通过手机和互联网等等信息渠道向市民通报灾情,就不会导致事故发生后有百万人被拥堵在地铁1号线沿路车站,造成全市交通瘫痪。然而,由于近期大陆大肆封网封手机,使得官方和民间都无法提高“突发性事件公共交通应急处置能力”。
 
 人们由此想到,更可怕的是,如果继续以各种名义加大封网封手机的信息封锁专制,势必很可能让明年的上海世博会难以安全运行。
 
 可以说,上海地铁相撞事故是在警告中共当局:封网祸大!必须悬崖勒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