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feedback and support (技术支持) => 跑题及其他无关话题 => 主题发帖人为: jinhuayin 于 十二月 02, 2013, 09:28:52 pm

标题: 2013,如何看懂固定收益类信托
作者: jinhuayin十二月 02, 2013, 09:28:52 pm
  很多初涉信托的投资们都会有这样一个迷惑,信托产品中有没有固定收益类的信托产品。金华银财富资深理财专家指出,信托产品中有固定收益类的,如何看懂固定收益类的信托?
  
  第一点,什么是固定收益类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是指由信托公司发行的,收益率和期限固定的信托产品。融资方通过信托公司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并通过将资产(股权)抵押(质押)给信托公司、以及第三方担保等措施,保证到期归还本金及收益。
  
  第二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担保方式
  
  受托人一般要求融资方或担保人将其持有的土地、房产、股权、债权抵押或质押给受托人,抵质押率一般小于70%,如果投资项目失败,受托人可以将抵押物或质押物变现以保证收益。
  
  第三点,固定收益类如何分配收益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在信托存续期间,没有净值。一般来说,在每一个信托年度结束时,信托所取得的收益在扣除相关税费后,会以现金形式直接分配给投资者。在所有投资项目成功取得收益后或信托存续期到期后,信托未分配的收益和信托本金会分配给投资者。
  
  第四点,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保本保收益吗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不会直接承诺保本保收益。信托项目不同,风险的来源、大小不同。但是,固定收益信托产品通过严格筛选融资方、投资项目、担保方,并通过资产抵押、股权质押、第三方担保及个人连带责任保证等方式,使投资风险降为最低。
  
  第五点,固定收益信托信息披露机制
  
  固定收益信托在每一个信托季度会对投资者披露信托运作情况,包括资金运作项目方向、项目进展、项目公司财务情况、获得抵押物、质押物的情况、已实现收益和分配情况等。
  
  (金华银财富网)